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海上牧云记·同人】天命(五)生路

只见秦风殿中,哪有什么父子相论政事——
皇帝倒在血泊中,六皇子牧云笙卧倒在不远处,旁边还横着象征帝王的辻目剑。满地血迹,已经干了不少,若非苓鹤清和皇后闯殿,还不知道他们要多久才会被发现。

“牧云笙,不服陛下降罪穆如氏,谋弑君父。本应株连九族,但念在其为陛下骨血,着赶出皇宫,贬为庶人,圈禁郊外别宫,至死方出。”南枯皇后缓缓说道,一边大学士奋笔疾书,将后令写在黄卷上。如今皇帝濒死,太子未立,皇后便是宫中唯一的掌事之人。
“敢问皇后娘娘,那穆如家……如何决断?”群臣中,有人问道。
南枯皇后想了一下,似在犹豫,“穆如槊半生戎马,却如此葬送将士性命,令端朝百姓人心不安。暂且革去大将军一职,即日交出天下兵马大元帅的虎符,留在穆如府待罪。”
这便是犹待商议之意,毕竟三百年来,穆如与朝堂盘根错节,即使要论罪,也非是一朝一夕能定的事。

当牧云笙在黑暗的牢房中醒来,只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。
梦里,他的父亲让他担得起天下,还将帝王剑交给他……
还有——
牧云珠!
牧云笙警觉起来,待狠狠握住了牧云珠以后,才松了口气。摊开手,玲珑剔透的珠子躺在他手心,似乎那日的流光溢彩完全是他的幻觉。听宫里的人说,他不满于父亲降将罪责推给穆如氏,因此借秘密召见的机会,谋刺父亲。
这不是真相,即使他只记得那日牧云珠绽放出的光芒,忘了秦风殿上发生过什么事,但他清楚明白的知道,自己肯定不会谋刺父亲。

当虞心忌走进牢房,宣读了将他废黜为庶人、终生圈禁的旨意。又恭敬的将牧云笙请出,“臣虞心忌,奉命带笙殿下往郊外别宫。”而他在乎的是,“我父皇如何了?”
虞心忌看着牧云笙,他的紧张中没有一丝一毫的伪装,这样的孩子怎么会谋刺父亲呢?而且皇帝即将立他为太子,又要将罪责揽在自己身上,牧云笙没有谋刺皇帝的理由。
是谁?
是谁的阴谋?
“陛下只是受了伤还未醒,并没有性命危险。”他回答道,“大国师说,陛下的星命昭示,他还有很长的寿命,暂时不用担心生死问题。”闻言,牧云笙放下心来,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又问道,“我的未平斋中,一切还好?”
“一切尚好,只是被禁军封了殿,侍女不能擅自行动。穆如三殿下回了穆如府,详情末将暂且不知。”说着,虞心忌又行了一礼,“此去宫外时日不短,笙殿下不如先回宫中收拾。”

牧云笙谢过虞心忌,最终却只带了侍女和那卷画,旁的一概不拿,就这样坦荡荡的离开了皇宫。仿佛不是被贬谪,而是去赴一个好友的邀约。
送完了牧云笙,虞心忌没有立刻回宫,而是绕了几圈,走入一个不起眼的小巷。阴暗狭窄的小巷尽头,是通往穆如府的暗门。

就算是躺着,寒江也觉得睡得并不安稳。他记得,夜间有人偷入他的房间,动作快的不可思议,在他还未反应过来时,便将他击晕了。险境中练就的警觉,让他瞬间醒了过来,伸手就要握住寒彻剑,却发现不但是剑,身上连剑鞘都没有了。这种感觉让他心慌。
“你醒了。”他的身边,坐着一个蓝衣道士,高高的羽冠,神情淡然,年纪不大,看起来像是个世外高人或者江湖前辈。
寒江心思飞转,立刻拱手见礼,“见过前辈。”脸上毫无惧色,与苓鹤清想象的不同,完全不像是个被绑票的少年。“你就一点不害怕?”

寒江规矩坐好,回答道,“能闯进穆如府、还能来去自如的,一定不是外人。”他解释说,“能从我家人手里将我带走的,也一定不是坏人。”这样缜密的想法,真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少年人,苓鹤清又问“你知道我是谁么?”
“我不知道。但我想,前辈一定是我父亲的刎颈之交。前辈也有自己的苦楚,才选择了只将我带出来。”三言两语,便说到了重点,真是个了不得的少年人。苓鹤清心中感叹,“六皇子为穆如家谋刺君父,被贬为庶人,别宫圈禁。如今我正要带你去那里,只有被人遗忘,远离权斗的漩涡,才是你们的生路。”

【TBC】

PS:

苓鹤清: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寒江是我救的→_→

牧云波波:别紧张,作者说我的盒饭还没做呢~下次出场就躺平了Σ(⊙▽⊙"关于被刺杀,有几个选项:A,魅族牧云笙 B,魅族盼兮  C,魅族龙老头 D,不是魅族来凑热闹的墨先森~答案你们猜XD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