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槊嫣番外】云烟(五)偶遇

当穆如槊三番两次在宫中遇到牧云嫣,他便明白肯定是对方故意的。与第一次见面就被丢了一身石子不同,每次遇见对方都开开心心的找他谈天说地,还问起瀚州的风情习俗。这样的情谊,他不是不明白,然而注定无福消受。
因此,他某日对牧云嫣明明白白的婉拒,并且不再相见后,就真的不再出入宫中,所有的事务皆托妹妹处理。
直将牧云嫣气得不行。
“这个穆如槊,太笨了!”
一边的牧云勤也附议道,“阿槊就是太正直了,其实就算父皇要赐婚了,也不用再不相见嘛。”
只有牧云栾喝着茶,仿佛看穿了一切。
“嫣儿,你跟穆如槊并不合适。”他突然说道。

“皇兄!”牧云嫣不依,牧云栾接着说道,“嫣儿,你应该找个懂得风情的男人,快快乐乐的过一辈子。听大哥的劝,就这样顺势两不相见多好。”
这话就是牧云勤也听出来了,“嫣儿,你真的喜欢阿槊?”说着,又想了想,“阿槊那样的木头,又不解风情,你到底喜欢他哪一点?”
“我喜欢他正直行不行!”牧云嫣没好气的回答,坐在一边就不想理他们,转而去靠着南枯明仪,“皇嫂皇嫂,你快帮我说句话吧。”

南枯明仪无奈的笑笑,也没停下手中泡茶的功夫,“嫣儿你还小,不懂拥有一个称呼和一颗心,哪个更暖。”她的想法与牧云栾相同,“你适合自由自在的活着,嫁了别人,你是长公主,夫家是管不了你的。可如果你嫁了穆如槊,那么这辈子,都要被困在穆如府那个牢笼中,蹉跎青春老去。”
见牧云嫣不明所以,牧云栾亲自倒了茶放在她手中,“别人可以是一个人,但穆如槊不是。他代表的是天下的兵马,将帅的象征。穆如府里的规矩,比这皇宫里还要严苛,穆如府的军法,比国法还重。这样的地方,不是你该去的。”
“我不管,你们都欺负我!”不愿听劝的牧云嫣就这样跑出了静阁,牧云栾拦住了要追出去的牧云勤,“由她去吧。”
满室无奈,感情这种事,向来看清不代表认命。
南枯明仪布了食几,邀兄弟二人入席,不多时,便将牧云嫣此段小插曲忘了干净。

事实证明,并不只有牧云氏兄弟和南枯明仪不看好牧云嫣与穆如槊。然而牧云长公主的执拗脾气上来了,连皇帝都招架不住。作为皇帝,能有公主主动嫁给穆如家,自然是好事,但作为父亲,他更希望女儿幸福。
更何况,就牧云嫣跳脱的个性,与穆如槊哪里合适?

穆如屏敲开书房的门,只见穆如槊手中握着一个事物,站立在窗边思考。
“兄长,宫中传言,长公主非你不嫁,已经闹到御前去了。”言下之意,便是问他有何应对之策。然而穆如槊仿若未觉,只轻描淡写说了句,“婚事有陛下赐旨,你便不用操心了。”
“哥!”穆如屏忍不住喊道,又看着穆如槊手中的弹弓,拿了来瞧。与穆如槊常年在瀚州征战不同,东西入手,她便知晓这并非凡物,极具韧性的珍稀木料,连弹射的弓弦都是上等的牛筋反复拉扯做成,丝毫不逊色于军中所费。
兄长怎会有这样的东西?
等到细瞧,才发现木柄上有两个小小的字,云烟。字迹小而歪斜,像是孩童手刻,不注意便不会发现。

长公主的传言……带有云烟字样的贵重弹弓……兄长在关注的侍女……
穆如屏一下便想到了许多,莫非……

【TBC】

PS:
一边写一边打起了瞌睡……爱冬眠总是睡不醒……
为啥刻的是云烟……嗯,有人能猜中原因吗?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3 )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