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江凝番外】比翼(二)秘技

路然轻接过盘子,打开其中一本图册查阅,像是被吓到般又立刻合上,表情与当初的寒江一模一样。“老大你……”他连称呼都变了,又像是想起还有吴如意在场,又低声继续说道,“你怎么会收藏这样的书?”
寒江看了看吴如意,对方一副“我不在这里”的模样走到外边,还关上了门。他才说,“这个嘛,你们羽族肯定没有,就当是我送给你的成亲礼。这书……”后面的话,便听不见了。
吴如意一边腹议,皇帝陛下以前就不靠谱,这下怕是要连羽皇也要被他教坏了。一想到不时在殿外哭喊的群臣,便觉得好笑。不知道羽族的臣子们哭诉起来,会是什么模样?该不会铺天盖地的独到天启城上空吧?

等走到了皇后的寝宫,就看到嬷嬷们都在廊下等着,想必里面正说着紧要的事情。就在廊下大声喊道,“奴才吴如意前来复命!”不多时,苏语凝便走到廊下,小声问道,“东西可给到了正主手上?”
吴如意意会,“奴才去的时候,陛下跟羽皇正在说悄悄话呢,东西是肯定给了羽皇。”
“奴才还看到,陛下给了羽皇不少宫里没有的本子。”他丝毫不觉得自己出卖了皇帝的小秘密,反正在皇帝眼里,眼前的皇后才是最重要的。
“看来当掌柜的很是辛劳。”苏语凝说道。

远在九州客栈的秦掌柜打了个喷嚏,苏嬷嬷连忙给她披了件外衣,“当家的,算账再要紧,也要小心身体。”
秦掌柜拉了拉衣服,“这就快算清楚啦。亏的羽皇让咱们赚了不小的一笔,过几日等见了公子,就是一件大喜事。要是羽皇羽后要在天启城里操办婚事,咱们又能大赚一笔!”
对于秦掌柜的财迷,苏嬷嬷也见怪不怪了,一边盘算着到底几天后寒江会再来,一边又出去吩咐仆妇厨子们做事,“桂花要捡新鲜的做,成色差一点都不成!”又各自忙碌起来。

又说道得了寒江指点的路然轻,又到皇后寝宫拜见,连带着接回躲在此处的小妻子。
于是一方凉亭,一桌糕点,两边各自坐了路然轻和风婷畅在说话。稍远处的树影里,还藏着一对偷听的小夫妻。
“你莫怕,路然要敢再对你动手动脚,我一定出来帮你。”苏语凝是这么跟风婷畅承诺的。而另一边,寒江又对路然轻说,“你要相信我!这些可都是我跟苏语凝的心得,你看我们感情这么好,就知道一定管用。到时候我在一边,情况要是不对,我会在一边提示你!”
这让路然轻内心很犹豫,寒江跟苏语凝,算的上是星命所归,又彼此爱慕,哪像他和风婷畅这般坎坷?便是没有什么训妻的好方法,两人也是恩爱夫妻。看着对面风婷畅一脸胆怯的模样,活像自己是洪水猛兽。

“寒江,你都跟路然说了什么?”怎么一副要英勇就义的模样?
“也就教了几招训妻的法子。”丝毫没有注意到苏语凝脸色有变,他继续偷看凉亭的情况。
“你说……训妻?”

【TBC】

ps:苦逼的PC坏了,然而这会儿并木有人愿意上门来修qaq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