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江凝番外】比翼(三)流言

“呃——”寒江支支吾吾,到了最后干脆拉走了苏语凝。吴如意见状,赶紧让小内侍跟上,自己躲在树影里偷看亭中的情况。
据后来小内侍对吴如意的回忆,帝后离开以后的事,十分的不可描述。吴如意也不用问,能把春宫图这种东西当新婚礼物送给羽皇夫妻的皇帝陛下,就不用想着还能有节操。连带着连羽皇大人也被带坏了,当寒江事后问起时,吴如意绘声绘色的描述了那一日的情形,寒江笑着连连说,“小路子终于开窍了。”
得了好消息的寒江,心情极好的便出了宫,向着九州客栈去了。

寒江依然推拒了秦掌柜的雅间,在一楼的普通大厅中,等着苏嬷嬷做桂花糕。
九州客栈里还是人声鼎沸,客来客往,闲聊着八卦。
“哎,你知道吗?陛下和皇后娘娘感情最近不合。”
“不会吧,陛下和皇后娘娘那感情怎么可能不合?”
“真的!”
说话的人 压低了声音,大厅中一下安静了下来,就等着听他继续说下去,连寒江也竖着耳朵听着。只听那人接着说道——
“听宫里的人说,前几天,大半夜的,陛下被娘娘从宫里赶了出来。一连几天,都没让陛下踏过房门!”
众人倒吸一口冷气,纷纷猜测着缘由,一时间,“皇帝有了别的女人”、“娘娘喜欢了别的男人”两个成了最能让人接受的理由,又有不服气的人将帝后的前朝旧时再提……

秦掌柜一看情况,连忙坐在对面亲自倒茶,低声说道,“公子息怒。”
寒江摸了摸手中的茶杯,说道,“流言总不会凭空就出现,这么刚好在这时让我听见,肯定是故意的。”能在天启城做下这种事情的,天下间不过寥寥几人而已,而这些人中,正巧就有一个不那么安分的人在天启城——
“羽皇真是送了我一个很好的回礼。”他说。
“那公子打算怎么做?”秦掌柜问道。
“我嘛……”寒江转着手中的杯子,低声说着话。
等到苏嬷嬷将食盒拿出厨房的时候,就看见两人在大厅一角低声说话。见到她过来,寒江止了话,拎了食盒打个招呼便走出了九州客栈。

“当家的,公子是有什么新的吩咐吗?”
“没事儿,公子就是来看看。”秦掌柜貌似不在意的说,“你就做好桂花糕就行了,其他的事儿都别担心,天塌下来,还有我撑着呢。”听他说无事,苏嬷嬷也放下心来,看着寒江远去的背影,喃喃说道,“也不知道小姐在宫里最近过的好不好。”
“你就别操那个心了,公子跟小姐感情好着呢,不然怎么隔三差五的就为小姐拿桂花糕。”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

此时的羽皇大人,还不知道一份特殊的“礼物”已经在酝酿中。

【TBC】

PS:

放完春节整个人都废柴了┭┮﹏┭┮状态都要找很久才有感觉~就佛系填吧~大约~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