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海上牧云记·同人】天命(十二)议亲

无论昨日有多悲伤,苏语凝都得抹了眼泪,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,进宫面君。说是面君,不过是拜见皇后而已,此刻不仅是后宫或者皇后,整个天启城,都在皇后的掌控之下了。
多年不见,皇后依然是一身盛装,只是与以往素淡之色不同,鲜艳的红色与炫目的金色,像是在炫耀着如日中天的权势。
苏语凝伏跪行礼毕,却未听见皇后让她起来的话,她也不敢多有动作,只能默默的维持着伏跪的姿势。南枯皇后靠在扶椅上,打量着丹陛下的少女。短短一年,已让当初这个选秀入宫的女孩儿,长成了一个娉婷的美貌少女,其礼仪姿态,连自己这样的皇后都挑不出来毛病。

“起来吧。”听到南枯皇后的话,苏语凝这才起身,垂首乖巧的站在一旁。
“当年你父亲苏成章,将你接回家去面壁思过。”似是随意提起往事,南枯皇后打量着她,“如今过去一年多了,你都思过出了什么,说与我听听”。苏语凝跪在地上行礼,回答道,“当年年幼不懂规矩,给皇后娘娘平添了不少麻烦。苏语凝已经思过悔过,不会再为皇后娘娘添半点麻烦。”
闻言,南枯皇后笑了,跟左右嬷嬷说道,“这孩子人长的漂亮,还会说话,真是讨喜。”一众嬷嬷们陪她笑着,此时殿外太监尖细的嗓音尖叫着,“合戈殿下到。”

牧云合戈走进殿来,一撩衣摆拜见了母亲。极为罕见的,南枯皇后走到他面前,将他与苏语凝一起拉起,“好孩子不用多礼。”又看着嬷嬷们微笑说道,“这两孩子看起来,真真如璧人一般。”既是南枯皇后发话,左右宫人又知她造就有心,哪有不附和的?唯有牧云合戈冷了脸色,将手挣开。
一边的徐嬷嬷见状,连忙为他圆场,“瞧皇后娘娘给说的,殿下不好意思了呢。”

正在此时,殿外有宫人通报,道南枯月漓求见。闻言,牧云合戈与南枯皇后互相换了脸色。等待南枯月漓进殿行过拜礼,便主动站到牧云合戈身边,两人彼此相望,眉目传情。南枯皇后轻咳一声,方才收敛。

等到各自分坐,苏语凝很是乖觉接过宫人手中的食几,捧了放在牧云合戈和南枯月漓面前。岂料南枯月漓一推食几,说道,“这都什么东西,没一样是我和合戈殿下爱吃的。拿走。”另一边为南枯皇后布食几的徐嬷嬷听了,偷偷去看南枯皇后的脸色。
天底下没有哪一个母亲,会不知心爱孩子的喜好,纵使南枯月漓要打压苏语凝,也做得过分了些。这已然是分明不给皇后面子了。
南枯皇后到底是执掌后宫的皇后,只将手中的茶杯轻磕了一下桌面,“不吃也就不吃罢。”又向牧云合戈伸了手,说道,“你且陪母后去看看你父皇。”

说是让牧云合戈尽孝,无非是南枯皇后有事要与他商议。待转过了几道回廊,四下无人,牧云合戈即刻说道,“母后,儿臣已决定此生与月漓相伴,绝不另娶别人!”
南枯皇后拉过他的手,“你的心意我知道。月漓是我侄女,我怎会阻止你娶她。我只要你娶苏语凝为后,待稳定了朝纲,你想娶谁都可以。”
“母后,你为何非要我娶苏语凝为后?不停极力撮合?”
眼见儿子不听话,她也冷了声音,“苏语凝星命皇后,你要坐稳这王位,非她不可。决不能让旁人有编排的余地!”

“儿臣以为,天下不是靠一个女人来维系的!”牧云合戈震袖,“况且,我已与月漓两情相悦,若是不能娶心爱女子为后,儿臣宁可不做这皇帝!”
“荒唐!”南枯皇后一掌拍在栏杆上,“你以为王位是什么?街边小孩玩的石子,你想坐便坐,不想坐就不做吗?生在帝王家,放弃王位便只有死路一条!”
“母后一直说着王位,到底真的是为我着想,还是您想要这王位?”牧云合戈冷冷说道,“母后如今已贵为皇后,无上尊荣了,但是那宫殿里躺着的,可是母后你真心所爱?”他指着皇帝寝宫,“母后跟着不爱自己的人成亲,痛苦了半辈子,又怎么让我也受这样的痛苦一辈子?”

“我绝不会让月漓,受母后这样的痛苦。就算不做皇帝,只要我们在一起,也会很幸福的!”说罢,也不管母亲如何想,径直转身离去。

【TBC】

PS:
《比翼》其实还没完结,断断续续写了好久都没找到感觉~不过还好正传的感觉还在┭┮﹏┭┮
就……先继续正传吧,番外我没忘~就晚些再继续~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