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海上牧云记·同人】天命(十三)春雨

等到皇后回转,牧云合戈早已携了南枯月漓离开。只有苏语凝与徐嬷嬷在殿内等着,随便打发了宫人为苏语凝安排住处,便还是原来当秀女时的地方。等到一一将事务安排完,她才坐下休息。
这一坐下,又想起儿子方才的话来,顿觉头痛不已。徐嬷嬷一边帮她按着,一边劝说,“娘娘且宽心,殿下只是一时激动,您有的是时间慢慢圆了此事。”
“时间?”皇后哂笑,“我也希望时间能让他看清楚,但是这么多年了,他还是一点都看不清。”说罢,挥手将宫人都遣退下去。

等到寝宫中只剩下她们两人,皇后方说道,“时间是最等不得人的东西。”她将目光投向皇帝寝宫,“皇后的事宜需要尽早定下,迟则生变。不说朝外的藩王,就是朝内,寒殿下、陆殿下都是名望所归的皇子,这些都是合戈没有的。”
“我也不是要拆散合戈和月漓,只是月漓没有母仪天下的威仪,就算一时做了皇后,也会给大端带来无尽的祸患。不如做个宠妃,享尽荣华富贵,也好过日日寻思着报复别人。”
“月漓小姐会懂娘娘的这片苦心的。”
“她若是明白,便不是如今这样的局面了。”皇后深深叹气,“南枯家的女人,哪里是能安贫乐道一辈子的女人啊。”

议亲的事,一放便是月余。初时南枯月漓对苏语凝还有忌惮之心,但等了许久,也不见姑母有实质的赐婚之举,就越发轻慢起来,权将她当了宫人随意使唤,到后来,更是存了欺辱之心。彼时因为皇帝已躺月余,国政处理起来,并不皇后想象中那样容易,前朝不宁,后宫之事自然鲜少过问。
等到邺王世子正式入宫觐见,苏语凝才再次出现在众人眼前。

那日春雨绵绵,宫人们打着伞护着邺王世子牧云德入宫来。半途中,之间楼阁间,白衣的皇子手扶白玉栏杆而立,身边的宫人们打着伞,身子已经半湿,可见他在此并非一时半刻而已。
牧云德向他一拜见礼,“宛州世子牧云德,见过陆殿下。”
牧云陆这才转过身来虚浮,示意不必多礼,等到两人在雨中彼此寒暄了半刻,牧云德才似想起来说道,“区区觐见,怎敢劳动陆殿下再次相迎?”他分明已经看到远处扫水的少女身影,却故意曲解牧云陆的行事。
牧云陆也似随口说道,“世子第一次到天启来,我应该好好招待才是。”正在谈笑间,远处水花四溅,原是少女再也撑不住,倒落在地。

牧云德分明看见牧云陆的身形微动,然而最后还是未挪动半分脚步。牧云德一笑,便冲入雨中,等到他将少女拦腰抱在怀中,牧云陆才撑伞走到他身边,面上凝重,毫无笑意。
“这位姑娘身体有些不妥,我且带她去看医官。有劳陆殿下转告皇后娘娘,请恕臣之罪。”说罢,牧云陆也不管别人怎么看,径自带着少女走开了,徒留牧云陆在原地。

在宫里的侍从、宫人们都是有眼力见儿的,立刻为牧云陆解围起来,左一句“邺王世子也是菩萨心肠”,又一句“春雨寒冷,陆殿下快回屋里避雨”劝他。
牧云陆却是振振衣袖,恢复了一派公子如玉的模样,“走,咱们去见父皇去。”
这下,祸事便不好收拾了。

等到牧云德回到九州客栈,就见屋内正坐的邺王牧云栾,秦掌柜在一边垂手而立,等候吩咐。
邺王吹了吹茶沫,却没有正眼看自己的儿子,“不过进个宫而已,你倒是惹了一身桃花。”
牧云德振衣对坐,熟练的开始烹起茶来,“孩儿还不是为着大业着想,不过顺势而为罢了。”
邺王挑了挑眉,“你这是顺自己的势,还是别人的势?”
牧云德恭敬的为父王添茶,说道,“孩儿一切都是父王所赐,自然顺的是父王的势。”邺王一笑,长叹道,“我儿一表人才,富拥宛州商会,不思为自己娶个正妃,却想着要找个后妈,将亲妈取而代之。”他又说道,“我牧云栾有儿孝顺如此,真是福气啊。”

【TBC】

PS:
有时间就会写~♪(^∇^*)

根据剧情,往后几章,就是牧云陆和牧云德主场~XD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