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槊嫣番外】云烟(二)交换

双目相对,牧云嫣这才看清了穆如槊的面容,不如文人的儒雅俊俏,也不像寻常军营里的粗犷大汉一样粗俗、满脸横肉。看起来倒像是几位兄长,有良好的家世教养,又有着世家子弟所没有的威仪。不知脾气如何?
心下主意横他一眼,说道,“我才不告诉你。”说罢,又朝他弹了一颗石子。当然,并没有打中穆如槊。若是一般的世家子弟,被这样耍弄,早就恼了。而穆如槊仿佛未觉,不但闪身躲掉了所有小石子,还顺手将所有的小石子抄在手中。
牧云嫣见用了一袋石子都无法击中他,只好停了手,正要对他喊话,穆如槊反手便将一颗石子抛出。她肩上一痛,便失了平衡掉下树来。本以为惹恼了穆如槊会在地上摔个四脚朝天,最终却落入了穆如槊的怀抱中。
这让从未被男人抱过的牧云嫣吓了一跳,当下就推了穆如槊一把。可她忘记了这是在马上,等到她看着对方稳若泰山的坐在马上,而自己摔在地上扭了脚时,一切都晚了。
“你……!”生平还未受过这样的委屈,穆如嫣当时就掉了眼泪。

穆如槊本想冷眼旁观,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小宫人,不料却将对方惹哭了。对于行军打仗、武功阵法他自认娴熟,但对于如何哄一个哭泣的女子,却是半点不会。所幸御园附近并没什么人来往,只得叹了口气下马,将牧云嫣扶到一边坐着,又从衣襟里拿出一只草蚱蜢。
“我也不是有心唐突姑娘。”连道歉的话他都说的极为生硬,“这个小玩意,如果姑娘不介意,便收下,当做是我的赔礼吧。”
牧云嫣偷偷看他,才伸手取了那个草蚱蜢。“这是你做的吗?”又问,“你一个打仗的将领,怎么会做这种东西?”
见她不哭了,穆如槊松口气,“以前在军营,跟一个战友学的。那战友家里是做扎草为生,我便学了些小玩意。这原本是我给妹妹带的,用了北方坚硬的阔叶草。”
穆如槊的妹妹便是一直在府中操持事务的穆如屏,想必穆如槊急着进宫赴宴,并未回过府中。

“那我拿了它,你妹妹的礼物怎么办?”
“我在找叶子扎一只便是。”
“天启城里也没有阔叶草呀。”牧云嫣想着,便将手中的弹弓给他,“不如我用这个给你换?这样你也不会空手回家了。”
穆如槊看着手中精致的弹弓,不禁失笑,“我妹妹是个贤淑持家的闺阁小姐,这样的小东西她用不上的。”
“不管了,反正我拿它给你换了。”
因她是长公主,皇宫中,还从未有人拒绝过牧云嫣的礼物。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穆如屏告诉穆如槊时的表情了。
穆如槊拿她没办法,只得收了她的弹弓。又见两人耽误了许久,便说道,“你是哪个宫里的,我送你回去吧。免得你主子回头找不见你,你还得受罚。”竟是执意将她当做了哪个宫里的小宫人。

于是,牧云嫣骑上了穆如槊的高头大马,被穆如槊牵着往“宫里”走去。
要说牧云嫣心里不打算捉弄一下这个穆如槊,是不可能的。她已在心中打定了主意,要在揭露自己身份时吓一吓穆如槊。然而等到嬷嬷和宫人们真的看到她时,她又改了主意——
“哎呀,你们可千万别告诉长公主殿下,我又到勤殿下那里去玩了。”她抢先说道,“大家可千万保密,不然我又要被罚去洗衣服!”

能跟在牧云嫣身边的,自然是极聪明又乖觉,当下就各自配合着进入了自己的角色——
“哎呀,你可回来了,方才长公主还问起你,说去看看宫宴那边可准备好了!”
“放心放心,我们一定不会说的。”
“长公主还在房里睡着呢,这会一定不知道!”
说话间,嬷嬷们都围上来拉着她,有意无意间将她与穆如槊隔开。

【TBC】

PS:
有木有觉得这一幕很熟悉?嗯,大江的梦里把给皇后的桃子送了苏苏,而穆如老爹就把给妹妹的草蚱蜢送了老婆23333
下一篇穆如屏就要出来了~→_→
至于老爹和麻麻什么时候相认?你猜~♪(^∇^*)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