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香蜜·同人】花开并蒂(一)仙童

PS·写在前头:
这篇的设定是接的锦觅没有闯魔界婚礼,双方分开五百年,天各一方的设定。这个时候鎏英已经当了卞城王,女儿卿天喜欢抢压寨相公的喜好也还在~以及这篇没有天界也没有天帝,他会偶尔被大家谈论,出来要等到全篇完结以后的番外,作为特别出现角色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与鎏英离开多日的旭凤,再次回到魔界,见街上魔兵森严,各个如临大敌的模样,不禁有些困惑。待问过缘由,才知是卞城王鎏英的女儿卿天公主,正调兵遣将追拿闯入魔界的刺客。
“闯入的是什么人?”卿天不过五百来岁,旭凤怕她吃亏,即便不是与鎏英有兄妹情谊,也少不得要过问一二。卿天年纪虽小,在魔界如今也是出了名的混世小魔王一个,想必是在外边惹上了麻烦事,才惹得对方这般找上门来。

“那日我听说天界的大殿在昆仑做客,本想瞧瞧这六界盛传的皇子是何等人物。不想路过时,看到有个仙童长得唇红齿白,眉目如画,年纪还与我差不多,便干脆抢了回来,等他长大了刚好给我当个压寨的相公。”
卿天一番话说的旭凤哭笑不得,“于是你便把人抢来了?”
“可不是,那小仙倌的功夫不怎样,护卫倒是厉害,我费了好大的力气,才把那小仙倌带了回来。他这样好的相貌若是不抢,怎么对得起我们的这番奇遇。”卿天说道,“旭凤却知她只是说的容易,事情怕是不简单,“连你都不是那闯入者的对手,你抢回来的压寨相公身份必定不一般,你可有查证?”
“我管他是什么身份呢,反正不管谁来,我都不会把他交出去的!”

“我卿天怕过谁来。”
“便是那天界的大殿我也不怕。”
一番荡气回肠的宣言,让旭凤叹了口气,心道,当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。若是这仙童的身份高贵,如此做法只怕即时就要引得仙魔两界大战。
自五百多年以前,他被除去仙籍成为魔尊,便与天界断了联系,虽然六界都知魔尊与天帝不睦,总有一日要兵刃相见,却不曾想五百年了,双方仍是彼此对峙,未动一兵一卒。
他们都缺一个兵刃相见的理由。

五百年前,发生了太多事,他终于查清了那桩栽赃于他的命案,又利用假的婚礼仪式,逼得对方使出琉璃净火,坐实了证据。然而即便如此,他所失去的一切也并不可能再追回。面对即是救了他,又害他失去一切的穗禾,他突然觉得一切惩罚与真相都没有意义——
他只得以永世不见作为惩罚,将穗禾囚禁在了鸟族的高塔中。这对于爱他的穗禾而言,无异于最残忍的惩罚,同时他也在惩罚着自己——
众叛亲离。连最后一个天界相熟的朋友,亦离他而去了。
从此他的一切,便只有魔界了。

看过几份奏报,卞城王鎏英才姗姗来迟做礼,眉间有些许忧愁。
旭凤:“此事竟如此棘手?是哪家仙童?”
鎏英思考片刻,才说:“天帝。”见旭凤神色一动,抬起头来看着她,又继续说道,“卿天昨日掳了个天界的小童回来,我本以为只是个普通的仙童。然而我方才与他说话,才知让身份颇为尊贵,正是天界的大殿下。”
听得仙童是天界的殿下,旭凤眼眸中冰寒杀气一瞬即逝,掩在袖中的手不禁颤了颤,不曾想在这样的情境下会听到天界的消息。
而且是那个人的……

五百年前在他婚礼的同一日,天帝大婚,广邀六界中除魔界之外的五界。这么多年来,虽然天后深居简出,又极为神秘引得多方猜测,但天帝在那之后曾晋封过唯一一位殿下,且为下一任的花神。流言纷纷猜测也许这位也是下一任的天帝人选,如今他正被迫在魔界做客。
他与天帝润玉,乃有着父母之仇、杀身之恨,又与如今的花神锦觅有着一段过往情缘,而此子又有如此贵重的身份,难怪鎏英会觉得此事棘手。

见他许久未接下话,鎏英小心问道:“凤兄?”
旭凤闭了闭眼,“无妨,不过是孩子。上一辈的恩怨,总不至于算在孩子身上。”
鎏英:“那此事……?”
旭凤:“且等几日,待诸事安排妥当,再好生将他送回去。那闯入的护卫,也仔细莫要伤的重了,到时一并送回去罢。”“那就依凤兄所言,不过凤兄可要见见那孩子?”
“故人之子,不如不见。”
听得旭凤的话中萧索之意,鎏英索性闲聊一二,就找了个借口离开。

推开窗子,便能看到一片红颜色凤凰花,旭凤取了桂花酒,自斟自饮,思绪逐渐飘远。

【TBC】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21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