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罗小黑·同人】十一月一日贺文(九)小兰

*赠基友
*小兰随便取的名字不要在意
*往事随便写的也不用在意
*只是纯在谈话中的师娘和师兄?
*没猜到吧无限好几个味道大家不知道呢
*无限该好好纠结一下了
*不代表原著,原著请看官方MTJJ的原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以前的那位,不是自愿都标记了,现在遇到了自愿想标记的,遮遮掩掩的不像是你的作风。”老君是知道无限的信息素,会因为情绪变化有着不同的味道,温和时是无害的松木气息;暴怒时便是远远便能闻着的铁锈血腥气,望而生畏;至于动情,大抵便是如此——“无限,这是恋爱的味道啊。”

 

“她的情况跟小黑不一样。”无限没有回避这件事,“对小兰,就像是对其他人一样,希望他们过的很好。只是一个标记而已,我并没有做其他的事情。但是小黑……我不能接受他有事。我希望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是能站在他身边的师父。”

 

很久以前,无限的确标记过一个人类女子。要说他爱过或者喜欢,并不是,只是一种同情。从小是天资卓越的剑圣,是强大不受干扰的天乾,又领悟到了修行的妙处,纵横天地广阔,并没有什么时间去思考感情的事情。

那一天,他碰到一个很可怜的人类女子,是个地坤,怀胎不说,还在大雨里艰难的行步。他将人救起之后,才知道这个叫小兰的女子,已经与一个天乾正式成婚并标记了。但是丈夫并不满足只有她一个,而是想标记多个地坤中庸。

相比地坤和中庸,天乾并不限于只能标记一个,无论是在关系还是信息素上,都是主动的那个。而地坤和中庸,一旦被标记,那么在这个天乾死之前,他们是不能随意被其他天乾标记的,被另一个天乾强行直接再标记,有可能会直接丧命。

 

处于同情心,无限抹掉了这个人类的天乾标记,又为了保护她,覆盖上了自己的标记。并成为了那个孩子的父亲,拥有了一段人间烟火的日子。但最终,在那个天乾找到他们的时候,终结了。


最终,那个父亲错手杀掉了自己的亲生孩子,为了阻止他跟无限的死斗,地坤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。无限永远记得,她最后说的那番话:“对不起啊,无限,把你这样的人卷入这种事。如果我先遇到的人是你……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,我生来就是只能被别人选择的地坤。有时候,真希望自己是个天乾,能像你一样五湖四海都去呢,没有那些感情的牵挂,多自在啊……还有的时候,我也会想,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……来去像是风一样无牵无挂的人,会因为喜欢什么样的人而想要停留……”

 

有些认识无限的人,说小兰死后的无限,才变得像是个带烟火气息的人类,而不是庙里那种无悲无喜的佛像。也有些人说,无限爱得太深了,小兰死后的无限,眼眸仿佛洞穿世事,变得更不像是尘世的人。

也许正因如此,连若水和鸠老,都不会想到临时标记了小黑的人,会是无限自己。

 

“所以无限,你只是不愿小黑被人遗弃、希望将来他爱的人也只爱他,又担心他会选错人。与其要担心这么多事情,你自己来不是更好嘛。”老君轻轻的笑,“你自己是天乾,又不会遗弃小黑,还是他师父,你说要标记他,也不会被拒绝的样子。”

“我是他的师父。”无限的态度很坚决。

言下之意,便是认为这是背德之事。老君吐了个眼圈,在内心吐槽了无限的人类三观,明明活得跟个妖精似得,还要在乎人类的虚无缥缈的伦理道德。猫这种生物都能近亲交配繁育了,更别说区区没有任何血缘的师徒关系。

 

“无限呐,虽然比起天乾,地坤确实处于劣势,但是厉害的地坤也不是没有。”老君慢悠悠说道,“万物乾坤中庸,只要是没有被正式标记过的,都会受到信息素的干扰。我记得狐族的信息素,不管是哪一类,都非常有一套。你猜小黑遇上了狐族,会怎样?”

无限第一时间想到了若水,“狐族之中,也有不依赖信息素,正经修行的妖精。”

“哦。那你看到小黑和其他妖精在一起,可不要阻止他们办正事呦。”说罢,老君又喝了一杯茶。

“……”

这一次,无限并没有接话,静静的将茶喝了。

 

【TBC】


PS:

来,跟老君说:老年人无限恋爱了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