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海上牧云记·同人】天命(八)战法

相互做礼,穆如槊与寒江相背而行,走到校场两侧。
鼓槌在鼓面上敲响了第一下,预示着双方的较量正式开始。战鼓雷动,声响震天,即使天启城中百姓,尽皆耳闻,只当是穆如府又操练军士,并不知府中校场上经历着怎样的生死相搏。
这本就是一场不对等的战争,一方是一个从未上过战场的少年,另一方是几十个经历了战场磨砺的军士,而且指挥他们的,还是九州有名的大将军穆如槊。

这次的较量,一共动用了十六名军士,这些军士持着各式兵器,有刀有盾有枪,甚至还有铁索等软兵。这便是穆如战法有名的杀阵,战场上,他们退可成守阵,用小盾相互连接,围成盾墙护卫;攻又能兼顾长兵和短兵的交战武力。是穆如氏三百多年来征战不断改进的成果。

当盾阵推进,即使毫无交战之意,寒江也感受到到了压力。那是来自于对方毫无破绽的防守,十六名军士的行进,没有一丝差错,令他寻不到机会。只得借力跳上盾阵顶端,想要以此扰乱战阵,然而军士们早有准备,长枪刺出令他无法靠近。寒彻剑的短处立时便显现出来,寸短寸险。逼得寒江只能又借力又跳到别处。
如此试了几次,均告失败,幸得寒江机敏,没有受伤。但接连集中精力试探,必然不如穆如军士们的以逸待劳,好几次险些被划伤手臂。

这样下去,败局不过是看时间长短,一定要让他们露出破绽来。寒江心念抵定,调整了掌中寒彻剑的角度,飞速攀上了一边的柱子。就在众人不明所以时,他倒转寒彻,割了绳索,摘下了穆如氏的紫麒麟旗帜。穆如寒川立时就要指责,却被一边的穆如寒山按下,犹自愤愤不平,只能心中暗生闷气。

只见寒江披着着大旗,从旗杆上往军阵跳下。巨大的助力下,寒江硬生生用寒彻扎穿了盾,又将盾翻转握在左手,抵挡各处刺来的锋芒。
这不是结束,只是寒江反击的开始!只见他挪移间将身形压的极低,在军士的视觉死角里快速移动着,剑势起时又转身借助旗帜的宽大遮挡了众军士的视线……
看不清他的起势,便无法判断他的行动,这为寒江带来了极大的优势,总算从穆如军士手中抢到了一条铁索。铁索缠在寒彻剑上,俨然成了变幻莫测的软兵。这下,寒江的手中,也有了可攻可守可长可短兼具软兵的武器。

穆如槊几乎要为他叫好,然而这是在两人敌对的战场上。
战鼓一变,军阵顿时变成了进攻的阵势,四散分开后,寒江便无法防守每一处。以一敌百毕竟只是传说,真正的战场上,拼的并非个人的勇武,而是战术的配合。而穆如军士更是令行禁止,不论寒江是穆如家的少主,还是寒彻剑的主人,战鼓鼓点所指处,没有一个军士对他容情。不过几个回合交锋,长矛便自他身上染了血,两条铁索相缠,又克住了寒江的寒彻剑。只有手中的盾,寒江武功再高,亦无法抵挡所有的攻击,很快便被穆如军士的铁索紧紧缚住,动弹不得。
见寒江败局已定,穆如槊停了击鼓,对他喊道,“你已经败了。”又说道,“武功高低不过一人敌,唯兵法战阵,才是万人敌。”

“我还没有输!”
寒江挣扎着将寒彻剑倒转,不顾铁索的倒勾在身上剐蹭出多少伤口,反手借着寒彻剑之利,割断了缠绕的铁索,又退到军阵之外。
“寒彻剑还在我手中,我便没有输。”他用袖子擦去嘴角的血迹,黑色的劲装上看不出到底浸透了多少鲜血,将寒彻剑一横,摆了个起手式,再次冲向了穆如军士——
战鼓再次敲响。

激烈的战鼓,震撼着牧云嫣的心,不知哪来的力气,挣脱了压制她的侍女。她冲出侧厅,也不管屏风的禁制,直直扑倒南枯皇后脚边——
“皇嫂!皇后娘娘!求求你放过寒江吧!”
南枯皇后将哭泣的她扶起,又看着她说道,“不是我不放过寒江,不让他回穆如府的是穆如大将军。你应该求的是他呀。”牧云嫣看着微笑的皇后,咬了牙又跑到校场上,抱住穆如槊的腰。“够了!老爷啊,你真的想在这里杀死我们的儿子吗?”
穆如槊闻言,身子一颤,鼓槌从手中掉落下来。等到他转过身来,牧云嫣方才看见他红了的眼,眼中还泛着泪光。

【TBC】

PS:
唉,明仪真是个明媚又残酷的女人……穆如战法什么的,我觉得寒江是肯定破不了的,穆如老爹要是能被一个十四岁少年人翻船,也枉称大将军了_(:з」∠)_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