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,戳戳会冒泡,也许戳的多了就更了=-=(年底事忙,希望收到祝福小安慰……T T)

【海上牧云记·同人】天命(九)圣意

战鼓停歇,穆如军士们不得军令不可擅自行动。而寒江手持着寒彻剑,勉力支撑,衣角还在滴着血。牧云嫣死死的抱住穆如槊哭着,她不管什么大局小家,只想在此刻抱住小儿子的性命。一时间,校场上谁都没有动作,只有牧云嫣的哭声。
吴如意从屏风中走出来,对着校场宣读着帝后的旨意。他们都没有心思听得仔细,只记了大概,无非是不忍见父子相残,穆如寒江既有悔意,需网开一面云云。末了,吴如意还问穆如槊,“大将军意下如何?”
穆如槊低头跪拜,喊道,“老夫谢陛下和皇后娘娘体恤。”所谓打落牙往肚里吞,便是如此,其中苦楚亦不足向外人道。另一边,牧云嫣已经跑到寒江身边,全然不顾贵妇人的仪态,抱着重伤的儿子查看起来。寒江只安抚着对她喊了一声“母亲”,便晕了过去。

厅内,明黄的卷轴在皇帝面前展开,徐嬷嬷端着承了玺印的托盘。南枯皇后笑嘻嘻的将玉玺塞入皇帝掌心,又覆着皇帝的手,将玺印盖章圣旨。
“这道宽宏大量的旨意,想必陛下也是认同的。”说罢,便让徐嬷嬷拿出去,让吴如意宣旨——
“……朕念穆如氏多年来赤胆忠心,准穆如卿所奏,合族往殇州戴罪立功。但祸不及妻儿,念卿妻子乃朕亲妹,故仍留待天启城穆如府中颐养。其幼子穆如寒江如今年幼,又为皇子伴读,故赦免其罪,仍留于宫中伴读。……”
皇帝一边听着,一边颤抖的手想要握住玉玺,喉头喝喝有声,仔细分辨,乃是缓缓念着穆如槊与牧云嫣的名字。
南枯皇后看着玉玺从皇帝掌中滑落,在锦被上翻滚着留下红色的痕迹。
“穆如槊父子生离,不是也跟陛下与合戈一样吗?”南枯皇后的笑容在下一刻又敛去,狠狠的抓着皇帝的衣襟,“你加诸在我身上的痛苦,我会一样一样的,都还给你们。牧云氏、穆如氏、权势、天下、爱情,你所在乎的东西,我都会一样一样的,毁在你的面前。让你知道,什么才叫,痛苦。”
然而皇帝仿若未听见般,眼神看向厅外,只念着穆如槊与牧云嫣的名字,明知道无法够着,仍然挣扎着想要爬过去。
“穆——如——槊——嫣——嫣——儿……”

圣旨一下,群臣再次震惊。
这次,南枯祺连夜进宫,劝起了南枯皇后。
“你这样做不合适。那穆如寒江留着做什么,不如跟着流放去殇州得了。还省事。”宫室之内,只有他们两人,南枯祺上来便开门见山,毫不委婉。
南枯皇后看着兄长,缓缓说道,“哥哥糊涂了。”

“穆如槊主家虽然流放殇州,但穆如三百年来,家将家臣遍及天下军营。即便这些人贪慕权势,想要趁此掌握军权,也要防着他们借此事大做文章。”她这样一说,南枯祺便知她指的是如今一纸圣意,并不能压住满殿的朝臣。
“穆如寒江是穆如槊自己认可的下一任家主,年纪小最好操控,就算个性叛逆些,宫里有的是手段让他服气。”南枯皇后仿佛在说今日的天气很好一般,“就算他是星命所指的新帝,宫里有的是让人死不了又活的不痛快的法子。拿他来堵住悠悠众口,才是当务之急。”
“我们要的是是穆如氏滚出天启城,不是天下大乱。真正想要天下大乱的,是现在坐不上皇位的人。”她意有所指的说道,“我不需要帮谁推翻现在躺着的那个人,他活着我已经是天下的皇后,不用再看谁的脸色听谁的册封。等到合戈登基,我就是天下的太后。”

“我这不是想,你身边能有个疼你爱你的人,在照顾你嘛。”南枯祺讪讪说道,南枯皇后饮下一杯热茶,缓缓说了句,“我已经过了听好听话的年纪。权势,才是一个女人应该掌握的东西。”
“穆如氏离开了天启城,军权旁落,也还有宛州的牧云氏,那里还有一只能比的上穆如铁骑的军队。”她冷静的分析着如今的形式,“而我们还有能接手穆如铁骑的牧云寒,即便合戈登基,他也是绝不会背叛的那个人。两相制衡,天下依然是牧云的天下,也是我们的天下。”

【TBC】

PS:
明仪的态度已经说的很清楚了~以及寒殿下,大概要很晚才会露面了~目前属于只存在于别人对话中XD
明仪还是很有当女皇潜质的><她跟牧云波波,算的上是棋逢对手?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